软件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5 11:22:55

     软件技术专业2015年被评为福建省示范专业,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初步建成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双师素质”优良、“双师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教师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能力素质结构合理,大部分教师具备硕士学位,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专任教师15人,高级职称占33%,双师型比例达80%;企业兼职教师12人,占整个教学团队的50%,大多都是企业高管,均从事软件研发等相关工作多年,有丰富的企业技术经验。

本团队鼓励教师与企业共同承担研发项目,或者安排教师进入企业“工作”,通过这些校企合作的途径,教师掌握了企业代表性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形成了项目合作的经验型案例。本团队教师在教学环节中,引入这些企业项目,以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模块来贯穿各个知识点,让学生在解决一个个项目的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岗位技能,同时也了解了企业的标准和规范。本团队教师与企业进行的校企合作产学项目共计10余个,参与的教师面达到了80%以上,所有的教师都曾经参与过真实项目的锻炼。其中,本团队教师参与网络基础架构的“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测试平台”已经被厦门市商务局立项为“厦门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首期政府资助180万;与福建成达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由本团队教师参与并主导负责,该基地研发的“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林业综合指挥管理平台”等项目,不仅让学生能够零距离参与企业真实软件项目的全周期开发,并具备胜任软件企业具体技术岗位的能力和素养;并且通过项目的开发和实施,学校师生都能够输出技术服务,以学校的研发实力,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引入30余项企业真实项目;教师团队与企业合作申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和社会服务金额超过300万;其中,本专业与雅马哈共建的厦门市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基于J2EE及IA虚拟机架构的管理信息系统测试平台,为厦门市软件企业和相关高职院校提供云计算、软件测试等信息服务。

 

1.为团队教师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2.为团队教师赴企业调研

  

3.为团队教师指导学生赛前训练

       

4.为团队教师指导的学生参加国赛获奖

 

5.为团队教师培养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