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商务专业教学团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5 11:31:34

     外语外贸系于2015年开始招收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学生。该专业学生是省教育厅批准的福建省第一批移动商务专业的学生。该专业教学团队是我院我系为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政策,对接我省发展自由贸易区规划而重点打造发展的教学团队。

移动商务团队是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和年龄结构优良的教师队伍拥有高级职称的比例为22%中级职称占33%。学历结构合理,由博士、硕士到实战经验丰富的本科企业人士组成。78%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占90%,校内校外教师比例6:4。团队成员分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如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庆熙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形成一支学缘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既有教学经验丰富中青年教师,也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精英,一支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和“专兼结合”教学团队。

团队全体成员目标明确、教学水平高、创新意识强,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及科研探索工作。团队始终坚持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目前,该团队正在建设福建省厅批准的与广东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合作的现代学徒制项目,并在我校建立首个专业学生协会——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协会,与美国第一大跨境电商移动平台Wish开展星青年计划。短短两年的建设时间里,该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在福建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相关专业比赛项目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该专业师生第二次参加福建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即获得二等奖,并代表福建省进入该项赛事的最高赛事-国赛冲击好成绩。

  国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好形势,该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把这个新兴专业的教学团队打造成为市级乃至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1.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

    
2.外语外贸系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成立

   
3.Wish星青年计划

   
4.师生参加福建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