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类专业教学团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5 13:00:58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类专业教学团队是依托于市重点建设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为主轴,结合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等专业建设具有特色鲜明、教学效果显著的教学团队。团队初步形成于2016年,于2016年获厦门市教育局批建校级教学团队。团队现有教师20人,百分之七十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聘请厦门知名专家相关高校企业等单位10多位知名专家教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专业带头人。学历、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学团队充满生机。团队成员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在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在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设计及产品艺术设计等专业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发挥产较融合,师生设计作品产品化的系部特色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现有福建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教育厅创新创业专业1个。获批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各级研究课题 10多项,参加各类省市竞赛获奖20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技术专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

团队注重自身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教育,积极培养年轻教师,将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教学团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实现“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一体化的教学团队建设模式。在不断提高学历、职称的同时,骨干教师具备“双师”素质,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努力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兼职老师以行业或企业工程师或部门主管为主。有关专业教师队伍配置要求实施专职与兼职结合、学校教师与企业教师结合、老中青教师结合。教师队伍具有扎实的美术功底建模能力过硬有艺术设计经验精通艺术设计相关软件具有相关设计企业从业经验实际动手能力较强素质高、年富力强、敬业爱岗、积极进取在科研和教学方面都具有良好的素养。熟知和把握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能根据办学实际,科学制定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教学计划,并有效实施专业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