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女孩厦门圆大学梦——厦门软件学院迎来五位灾区学生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数:     日期:2008-09-11 08:58:03


  人物:王惜

身份:厦门软件学院学生

话语:感谢他们,让我圆了大学梦,这辈子我都忘不了!

  台海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实习生 林小芬 文/图)昨天,18岁的北川女孩王惜在厦门软件学院圆了大学梦。几个礼拜前,她还在工厂里苦恼,以为这辈子和大学无缘。

  王惜是羌族姑娘,地震那天,她正坐在北川中学的教室里上课。因为是高三毕业班,教室在三楼,剧烈地震让一、二楼成了废墟,在三楼上课的她和同学幸免于难。

  北川中学是这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无数的同学被压在废墟里,没了生命,我逃出来后,找到在北川的亲戚。”王惜说,没过多久,她便投靠了广东惠州的亲戚,在一家工厂里打工。

  学习被耽搁了,虽然勉强参加了高考,但成绩并不如意。王惜回到工厂打工,“这次地震让家里变得一贫如洗,还欠了债,不可能再有钱供我读书。但没想到,自己再圆大学梦的机会就这样从天而降。”厦门软件学院通过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绵阳日报在灾区挑选了五名来自重灾区且家里受灾严重的高三应届毕业生到学校读书。王惜成为这五名学生中的一名。作为自考生,他们将在学校里学习三年,自考完成本科专业。这三年,学校免除他们的学费、考务费、住宿费,提供每年寒假回家的交通费。每个月,学校还为他们提供300元的生活补助以及校园里的勤工助学岗位。

原文链接:http://www.taihainet.com/news/xmnews/xmsh/2008-09-11/3080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