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软件人才缺口4万人 软件学院毕业生受青睐

来源:厦门网      点击数:     日期:2008-12-30 09:19:56

      厦门网讯(记者 刘丽英 实习生 叶子申)只有734名毕业生,却来了6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昨天,厦门软件学院举办2009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校园招聘会。

     东南融通、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实达、金蝶、银据、四美达等知名软件企业悉数到齐。四美达公司总经理黄建设现场给学生们“做广告”:大家可以放心地用。他的理由是:软件学院的学生毕业前都在企业里实训,比较实干,所学知识贴近行业需求。

     据了解,该校已有上百名毕业生在谊邦科技、台湾国和科技等软件公司从事真实的项目,有的每月还能领到约2000元工资。谊邦科技的总经理张伟说:经过半年的实训,这些学生的实践经验更丰富,专业技能更强,有的甚至超过本科生,他们中大部分会被公司录用。

     黄建设说,虽然金融危机下学生就业不易,但厦门对软件人才需求仍然很大,软件园目前缺口4万人,学生只要把书读好,技术掌握到位,就业不成问题。

     另一位软件业人士说,软件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已完成了岗前培训,企业可以省不少用工成本,因此受到欢迎。

     软件学院院长徐春航说,学校正筹建校园创业中心,由学校免费提供场地、设备,学生们可组建小型公司,对外接受小型订单。这样,学生毕业后仍可在校逗留一段时间,完成创业初期的积累,也可带动学弟学妹。

原文地址:http://news.xmnn.cn/xmxw/200812/t20081227_8486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