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厦门软件学院建成福建最大软件实训基地

来源:光明网      点击数:     日期:2009-12-11 10:52:37

      本网厦门12月9日电   今天上午,厦门软件学院举行实训楼落成典礼。此次建成的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最终规划面积达5万平方米,标志着全省规模最大的软件实训基地建造完成。
      据介绍,该实训基地以技能培养为主线,把“项目教学”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与社会零适应及与岗位零距离的“双零”作为目标。实训项目全部引用软件企业的真实项目,将学生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要点整合为项目教学案例或生产性实训项目课程,学生与教师一起参加项目研发,在实训基地真实的企业环境中完成项目开发,真正培养学生从业就业技能。同时教师的技能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不断得到强化,项目研发成果在企业、行业实际应用中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作为评价学生学习及教师教学效果的重要指标。此外,该实训基地还有利于加强对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和渗透信息文化教学,加深学生对将要从事行业的了解,培养团队协作、有效沟通、责任感等职业素质,提高竞争力。
     厦门软件学院院长徐春航表示:“我们还将在基地成立厦门软件产学研促进中心,通过该中心建设和运营厦门软件产学研共性基础平台,为软件企业提供公共、中立、开放的专业化服务,解决单个企业或高校想做而又无力解决的难题,为企业和周边兄弟院校提供共性技术的研发平台,减少企业和学校共性基础设施的投入,实现企业和学校技术、设备、人才的资源共享,降低企业研发投入的风险和门槛,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http://difang.gmw.cn/show.aspx?id=8167&cid=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