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厦门软件学院“易主”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数:     日期:2011-03-20 09:47:23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唐红波)民办的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近日“易主”——厦门理工学院正式入主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控股股东。
     不过,从目前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厦门软件学院”)仍维持原来的校名,也是民办机制。
     经推选,厦门理工校长黄红武教授担任理事会理事长,厦门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刘金桂担任副理事长。
     据介绍,厦门软件学院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目前,理事会已经解聘了厦门软件学院原有校级行政班子成员,聘任厦门理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飞南教授为代理院长。
     2006年被批准正式成立的厦门软件学院,原本的股东包括厦门火炬集团等三家企业。不过,考虑到《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和国有资产等因素,去年底,经厦门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协调,决定由办学经验丰富的厦门理工学院入主厦门软件学院办学,获得厦门文都软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其他的股东仍为厦门火炬集团等三家企业。

原文链接:http://www.xmnn.cn/dzbk/xmrb/20110317/201103/t20110317_17403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