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厦门软件学院内地首次实行公、民办一校双"芯"模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24 08:32:55

  中新网厦门6月23日电(杨伏山 唐红波 江绍煊)厦门理工学院入主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国内地首创一校双“芯”办学模式,由公办大学校长兼任民办校理事长兼法人。23日,该院举行改制之后首场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同时与中国移动公司等厦门分公司8家单位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厦门软件学院代院长潘飞南教授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介绍说,该院作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中国高新区人才培送基地和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根据学院发展需要,今年2月,厦门市政府由厦门理工学院入主办学,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担任该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厦门理工学院黄红武校长担任理事长及法人代表。

  新一届理事会向该院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和“开放办学,借船出海求资源,提升办学实力”的具体要求。该院今天举行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校校合作、军校共建、校企对接”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在当天签约现场,厦门软件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园、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解放军73136部队、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云影像(厦门)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厦门万安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非常广泛:如与厦门软件园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中国移动共建新媒体动漫专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等。

  厦门软件学院还抢抓闽台教育合作先行先试机遇,先后与台湾铭传大学、金门大学、明道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换生、“2+1”移地学习、联办本科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1/06-23/31333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