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软件学院与8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将使学生“受福受利”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24 09:03:58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 唐洪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厦门软件学院”)昨日一口气和8家单位签订办学合作协议。

  这也是厦门软件学院“易主”后首次“大动作”,校方说,这些合作协议最终将使学生“受福受利”。这所民办高校现在的最大股东是厦门理工学院。

  厦门市副市长、厦门软件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叶重耕参加当日下午举行的办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8家单位分别是: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园、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解放军73136部队、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云影像(厦门)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和厦门万安实业有限公司。

  据介绍,此次签约不仅对象类型多样,涉及的合作内容也非常广泛。如与厦门软件园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中国移动共建新媒体动漫专业;与解放军73136部队共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与风云影像(厦门)有限公司共建风云数字媒体科研中心,首次开展科研合作等。

  2006年被批准正式成立的厦门软件学院,原来的股东包括厦门火炬集团等三家企业。不过,考虑到《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和国有资产等因素,去年底,经厦门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协调,决定由经验丰富的厦门理工学院入主厦门软件学院办学,获得厦门软件学院的控股权,其他股东仍为厦门火炬集团等三家企业。 

原文链接:news.xmnn.cn/xmxw/201106/t20110624_18567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