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厦门软件学院开启一校双“芯”新模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24 09:05:36

  中广网厦门6月23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唐红波、江绍煊)今天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缔结全面合作协议,在国内首次开创公办高校校入主民办高校、一校双“芯”的办学新模式。签约仪式上,厦门软件学院举行了改制以来的首场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同时与8家单位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软件人才培养基地。为促进该校更好发展,今年2月份在厦门市政府主导下,厦门理工学院入主该校办学。厦门理工学院黄红武校长担任理事长兼法人代表。厦门软件学院代院长潘飞南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介绍说:“公办校入主民办校,实行一校双‘芯’新模式最大优势是比公办院校拥有更加灵活的办学体制;比其他民办院校拥有更加充裕的公办院校资源”。

  在今天的签约现场,厦门软件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园、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解放军73136部队、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云影像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厦门万安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此次签约不仅对象类型多样,涉及的合作内容也非常广泛。如与厦门软件园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中国移动共建新媒体动漫专业;与解放军73136部队共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等。

原文链接:www.cnr.cn/newscenter/gnxw/201106/t20110624_5081351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