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厦门创新“民办公助”高职院校办学模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24 16:12:46

    新华网厦门6月24日专电(记者孟昭丽)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23日缔结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在民办高职院校实行“民办公助”高职院校办学新模式。 

    23日下午,厦门软件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了《厦门理工学院全面支持厦门软件学院办学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涵盖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图书馆建设、实验室与实训基地资源共享、招生、形象宣传等方面。 

    23日下午,厦门软件学院还与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通福建分公司、厦门万安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启了“校校合作、军校共建、校企对接”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厦门软件学院于2006年3月正式建校,是在福建省教育厅和厦门市政府倡议下,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高考统招的全日制民办大学。目前,该校设有软件技术、数字媒体、网络技术、电子技术、管理信息、应用外语等6个系,共25个专业方向,所有专业都紧密对接海西(厦门)的支柱和新兴产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