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剪纸变动漫 创意中实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6-14 03:12:55

  近日,一部《映象·厦门》的动漫片,在厦门本地媒体和网络上广为传播,并被厦门市文明办确定为厦门的形象宣传片之一。这部动漫作品,是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的师生,与精通剪纸艺术的退休教师熊家琅共同创意完成的。

  熊家琅退休前是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的高级讲师,退休后来到厦门市老年大学讲授“手工制作”已十余年。为了让动漫专业的学生获取更多的创意灵感,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请来熊家琅老师,对学生进行手工创意讲座,让学生学习剪纸、布袋木偶制作等传统手工技术。学生在掌握这些技术的基础上,再进行创意实训。从剪纸艺术中受到启发,学生们将传统剪纸与数字媒体艺术语言巧妙结合,创作了《妈祖》、《灰姑娘》和《映象·厦门》系列等剪纸动画片,引起了社会关注。

  ①熊家琅向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②③④《映象·厦门》的动漫截图。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2-06/13/content_711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