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3年下学期赴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兰阳技术学院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日期:2013-04-16 09:11:09

  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兰阳技术学院与我校是合作姊妹校,根据我院与两校签订的交流协议,我院今年将推荐学生赴两校学习。现将有关留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对应课程专业学习,具体参看招生简章(附件)。
二、学习时间:2013年9月至2014年2月
三、留学名额:

  1.由我院选派3名学生赴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公费学习(电子商务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计算机通信专业各一名)。公费生免学费,住宿及生活费用需自理;赴中州科技大学自费生名额不限。

  2.兰阳技术学院预定招收50名自费生。
四、选拔条件:

  1.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学生。

  2.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思想觉悟高。

  3.在台选读专业需与本校原就读专业对应,方便日后两校学分互认。

  4.成绩优秀,在校表现良好,无挂科及未受过任何处分。

  5.身体健康,符合赴台健康检查要求,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6.本人自愿申请,学生家长同意,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食宿费和医疗保险等留学费用。
五、赴台学生的培养方式及学籍管理办法

  学生赴台院校交流学习,应修读与本校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技能课,选修课可根据学生的兴趣修读。

  学生交流学习期间保留学籍,教学管理按在校学生管理办法进行,学校认可学生在各台院校学习交流取得的课程成绩及学分,不会影响学生外出学习所在学年的奖学金评审等事宜。学生返回学校完成学业毕业时,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

  在台修读完规定课程由台湾高校颁发结业证书与学分证明。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中州科技大学公费生于2013年4月17、18日报名,自费生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5日;兰阳技术学院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5日。

  2.个人自愿申请,报名至各班辅导员处。

  公费生由辅导员报至各系主任,由系部审核推荐。推荐名单由各系主任于4月19日17:00前报至院办外宣科曾珊处。

  中州科技大学自费生由辅导员于4月25日17:00前报至院办外宣科曾珊处。

  兰阳技术学院自费生由辅导员于5月5日17:00前报至院办外宣科曾珊处。

  附件一:中州科技大学 2013年陆地区短期研修报名简章

  附件二:兰阳技术学院2013年研修报名简章

  联系人:周卉老师  曾珊老师   联系电话:6276785

  办公地点:D410院长办公室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