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现代高职教育理论理念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3-10-24 15:22:11

院内各单位:

为做好对现代高职教育研究,请各单位于每周二下午自行选择下面提供的研讨题目,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现代高职教育理论和理念的学习和研讨活动,并做好记录、总结工作,学院质量管理处将组织督查:

1. 专业设置问题:是否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招生就业情况如何?如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2. 课程内容优化:课程内容是否实用?学生对课程内容是否感兴趣?如何优化课程内容?

3. 项目化教学方法:自己的课程是否符合项目化教学?如何实施?

4. 专业与产业的对接:专业是否为企业需要?专业学生培养是否满足企业要求?师生如何融入相关产业?

5. 数字化资源库建设:如何构建自己的专业的数字化资源库?

6. 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哪些专业要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如何构建?

7. 顶岗实习: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8. 情景教学:哪些课程可以进行情景教学?如何构建课程情景?

9. 课程考核:目前的课程考核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如何改进?

10. 教学质量评价:如何客观评价教学质量?

11. 职业素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职业人?

特此通知。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