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应用推广与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6-04-21 14:40:37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方便师生和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学院资讯,学院已正式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订阅号)。

  为推广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提高公众参与平台的数量和程度,同时进一步规范学院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工作,保证对外发布信息的一致性、准确性、时效性,明确各部门、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职责及信息审核规范,从严把关信息发布审查,提高信息发布效率及质量,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推广工作

  1. 工作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引导鼓励所属教职工、学生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并将每期发布的微信资讯进行转发、分享和评论,积极影响身边朋友、学生家长、社会公众,最大限度地扩大受众面,提升新媒体时代学院宣传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力争教职工和学生的订阅率达到85%以上。

  2. 关注方式

  通过扫描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或找到微信右上角的“+”,打开添加朋友,在查找公众号栏目中输入“厦门软件”或“xmrj1199”,在搜索结果里选择关注,即可成为订阅者。

  二、信息发布工作

  1. 职责分解

  (1)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一名信息员,信息员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对本单位业务范围内发生的事件或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信息进行拟稿、编辑,并在负责人审核之后报送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建宣传科。

  (2)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信息员提交的稿件进行修订、审核,对报送信息负责。

  2. 撰稿要求

  (1)格式要求:一份稿件一个文件夹,并标明文件夹名称;稿件文字通过word文档编辑;照片插入文档中,照片文件需另存为图片,单独建立一个照片文件夹。

  (2)行文要求:文字准确、严谨,无错别字、病句。

  (3)照片要求:背景简单,清晰不模糊,数量无需过多。

  3. 报送方式

  报送电子档。要求:将稿件通过工作邮箱(dzb@xmist.edu.cn)报送给党建宣传科微信公众号管理员。

  4. 报送时效

  (1)政务性信息报送实效视信息的紧急程度而定,紧急情况为1个工作日,非紧急情况的为2个工作日。

  (2)新闻类信息报送实效一般为1个工作日,宣传教育类信息、非时效性信息为3个工作日至1周。

  5.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将信息报送作为常规工作,组织人员按要求完成撰稿、审核、报送等工作。

  (2)确保信息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投送信息稿件,每月至少各提交一篇稿件。

  (3)激励考评。党政办视情公布各部门、各单位的信息报送情况,并纳入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420

 

 

附件

 

“厦门软件”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