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园垃圾分类宣传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7-03-20 10:55:55

为了响应厦门市教育局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以及社会责任,现向全院师生以及社团征集校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口号、文艺作品、经验做法和创意活动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形式。从3月20日起,有兴趣的部门、社团、个人可以把稿件、线索发送到邮箱2403319488@qq.com,或者联系党政办陈老师0592-6276789!欢迎来稿~~~

 

 

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市属学校:

为全面兴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潮,激发各个学校创先争优的活力,综合反映学校抓建起动态,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的新鲜经验和创新做法,积极向市教育局宣教处(文明办)反馈和报送线索、稿件,市教育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在全社会面前展现学校风采。当前,各个学校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征集校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口号。通过开展征集宣传口号活动,强化学生“人人有责、主动参与”的意识。

二、征集校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文艺作品。如动漫、歌曲、手抄报、小品、舞蹈等。

三、征集校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和创意活动。各单位在宣传报道时要注意言简意赅、图文并茂。

3月20日起,市教育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及时转发富有校园特色的宣传口号、文艺作品、经验做法和创意活动。今年11月中旬,将对各单位报送资料进行统计,并按类别进行评比排名,作为评选“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加分内容。

各区教育局要及时组织传达,抓好各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报道工作落实。

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文明办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