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工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stc 点击数:日期:2006-06-28 16:30:00

省重点工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稳步推进

为期一年的过渡校舍落户海沧

    作为一种高校建设的新型运作模式,省重点工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集美新校区的建设正按照“校产所有权和办学经营权相分离”的创新模式,由厦门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人负担该学院新校区建设的全部费用。联发集团董事长孙诚华表示,作为和厦门经济特区一起发展壮大的联发集团,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更有能力建设好软件学院,并已把这个项目列为联发集团2006-2009年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

    目前学院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学院一期单体建筑施工图设计和前期施工建设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可望在近期内正式开工。6月27日,副市长郭振家召集专题会议,就入驻集美大学城的各个项目的进展进行协调和推进。据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前期总投资额为5.38亿,规划建设用地80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计划于2007年9月入驻,远期将容纳12000名学生。

    在省重点工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构区落成以前,为解决该院2006年统招学生为期一年的过渡校舍问题,市政府多次出面协调,最终海沧区委、区政府把发展“海西”软件人才、为海西软件业的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作为己任,把新落成的海沧区新阳中学的部分校舍作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过渡校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