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推荐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团委 点击数:日期:2007-12-27 20:48:00

关于选举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推荐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院各团支部:
根据《团章》和《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共青团厦门市委批准,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07年5月17日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团代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
本次团代会的主要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团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和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投入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伟大实践,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我院的两个文明和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培养造就新世纪的软件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本次团代会的主要议程:
(一)审议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二、本次团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一)代表名额
经团市委批准,本次团代会的代表名额为80名。代表构成比例:团干部占55%左右,女代表不少于20%。
(二)代表的分配原则
根据团中央、团市委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代表分配原则是:
1.团组织分布情况及以转交团关系的团员数量;
2.团干部的配备数量;
3.实际工作需要。
注:代表候选人中,一般应考虑各选举单位团的负责人。
(三)代表条件
1.代表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或中共党员,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努力完成团的工作。
2.坚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所拥护和信任。
4.密切联系团员青年,有议事能力,组织纪律性强,积极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团组织和团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民主权利。
(四)代表产生办法
本次团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应充分发挥团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出席本次团代会的代表,以各团支部为选举单位,根据分配的代表名额,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
(五)各选举单位应在4月30日前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并填好代表登记表,由团委负责人统一交院团委。
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一)委员的名额
    经团市委批准,第一届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
(二)委员的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坚定地站在党的立场上,是非分明,政治信念坚定,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3.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热爱青年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创新、勇于开拓、讲求实效、成绩显著。
     5.作风正派、团结同学、谦虚诚实、清正廉洁、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三)委员的产生办法
 团委征求有关选举单位(团支部)和广大团员意见,并进行考核后,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大会领导小组原则同意后提交团代会主席团初步确认和各代表小组酝酿讨论,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团代会选举。
 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团建工作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院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保证如期完成选举代表和推荐委员候选人工作。同时要把推荐选举过程作为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一次增强团的观念和遵守团内民主集中制原则教育的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附:1.本次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分配表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07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