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教育活动周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点击数:日期:2008-04-02 00:00:00

厦门软件学院关于安全教育活动周
征文活动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安监局《关于建立“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制度》的通知精神,每年的3月份的最后一周为“安全教育周”。为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按照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团委会的部署,针对我院实际,开展“迎人文奥运,建和谐校园”的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主办方: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二、征文的对象:全体学生
三、征文要求
   以“迎人文奥运,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同时结合“福建省学生安全教育周”制度的精神。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参赛者可以以团体的名义投稿,也可以以个人的名义投稿。要求必须是原创品。
四、征文时间:4月1日-4月15日
   上交部门:团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高勇进   13774678125
五、前期宣传
   本次活动在运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突出主题,力求新颖。将在学生生活区悬挂横幅,横幅内容为“迎人文奥运,建和谐校园”。同时将该活动挂靠在院网上,进一步提高它的宣传效应。为了使此次活动做到更好,各专业、班级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六、征文评选
   征文的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初评我们将采取部内交流的形式,同时我们还将邀请部分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作为我们的特邀评委团。在评选活动开始之前,先将到场的社员分为若干组,每组设一名记录员统计分数。征文评选分为三部分,总计10分。突出主题4分,文笔流畅3分,思想积极向上,又一定的深度占3分。最后每份作品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然后求平均值,得出名次。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对于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团委简报当中刊登。                                             
七、颁发证书及奖品
   为对获奖者进行一定的鼓励,我们计划一定的现金奖励。一等奖奖励100元,二等奖奖励50元,,三等奖奖励价值20元的纪念品一件,优秀奖奖励笔记本一件。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我们将召开专门的颁奖仪式,邀请学院领导给获奖者颁奖。
 
 
 
 
                                                    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团委
                                                             2008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