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从我做起,为节约能源作贡献

来源:办公室、总务处 点击数:日期:2008-05-26 09:48:13

  从我做起,为节约能源作贡献

——“节能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又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当前,全社会都行已经动起来参与建设节约型社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在此,我们谨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从我做起,为节约能源作贡献

一、节约理念整合化。“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大奢”,这是古人经典总结;“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这是毛泽东的宝贵遗训;“勤俭办一切事业”,这是永不过时的正确方针;“建设节约型社会”,这是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强国富民的科学决策。我们应该把这些理念加以整合,并同优化我院硬件软件建设、促进“两个转变”实现结合起来;同优化我院各级各类组织行为、塑建软件学院良好形象结合起来;同优化我院师生心态道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起来。

二、节约行为经常化。学院要开源节流,最重要的还是节流。办学资源很有限,尤以财源更难开,这是第一;第二,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也会降低办学成本;第三,即使有源可开,若轻视节流,也是得不偿失。我们应该把节流看成被发现的宝藏,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想有时;会省省在仓尖上,省在仓底要发慌。

三、节约管理制度化。节约需要管理,管理要讲节约。节约管理的主体不仅仅是院领导、各部门,也包括每一位老师、学生。节约管理制度实用于全院师生,院领导应作正确的节约型的决策,老师、学生应有效执行院领导的决策。要表扬惜物如子的好人好事,批评浪费挥霍的不良行为。我们应牢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倡议人:院办、总务处

200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