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 点击数:日期:2008-11-13 17:12:13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
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一、指导思想:为全面贯彻落实闽教体[2008]33号文件中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我院学生
  四、活动时间:2008年10月30日—2009年4月30日
  五、地点:学院田径场
  六、活动内容
  (一)2008年10月30日,在我院篮球场举行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总距离为1500米。以班级为单位,以参加报名0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为契机,由体育老师和体育委员组织学生完成跑步全程。通过起跑仪式,培养学生坚持长跑,锻炼身体的意识,并做好活动记录。
     (二)长跑形式不拘一格,应因校、因地制宜。可安排在课外活动时间或早操或大课间时间分年级交叉进行。
    (三)长跑距离要因人而异。2008年建议大学生每天跑1500米左右。起始阶段(长跑的第1-3周)可走、跑交替进行,待适应后改为全程慢跑。2009年开始可适当增加距离,大学生每天跑1500-2000米。
七、组织机构:我院冬季长跑起跑仪式由学院团委与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各自然体育班级具体组织协调。
 
 
                               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08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