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关于举办厦门软件学院首届感恩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 点击数:日期:2008-11-17 20:06:49

 
各团总支:
 
  学会做人,学会感恩,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内容。为了做好感恩节的宣传教育,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11月27日)是感恩节,让学生学会换位思考,理解父母,真诚地去体贴关心别人。使成年人互相体谅,使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加强道德教育,激发感恩意识,向身边的人发出真诚地问候和微笑,共同构建和谐的文明平安校园。
  二、活动主题:学会感恩 畅想和谐
  三、参加对象:厦门软件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2008年10月中旬—12月中旬
  五、地点:厦门软件学院
  六、活动内容
  (一)一封家书 传递真情:面向全体08级新生以及新辅导员和老师共同开展,在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总是会比较迷茫,借助一封家书的活动,使同学们心灵得到一定的安慰和释放,同时增进学生与家人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体会到家庭的温暖,能够理解父母,懂得感恩。同学免费写信,由学校团委代寄。活动时间:2008年10月20日到11月15日
  (二)迎新晚会上通过演唱和手语形式表演《感恩的心》。
  (三)厦门软件学院感恩贺卡制作大赛:
   1、活动形式与目的:一张电子贺卡(或者手绘贺卡):结合软件学院学生的实际,可以自己利用专业知识制作FLASH贺卡,在感恩节前赠送给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邀请相关专业的科任老师指导同学们制作的贺卡,并评出最优秀的电子贺卡,一来让同学们认识到感恩节活动的意义,同时可以增加大家在学习方面的积极性,展现良好的专业风貌。活动结束后,将电子版贺卡上传到学院网上展示,而手绘版贺卡则在宣传立柜上展示一周。
   2、活动时间:2008年11月5日至12月15日
   3、奖项设置:参赛选手奖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按参赛选手人数的5%设置,二等奖按参赛选手人数的10%设置,三等奖按参赛选手人数的15%设置,优秀奖若干名。指导教师奖,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若干名。
   4、参赛作品规则及要求:
  A、以“感恩”为主题创作。参赛作品需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能较好的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朝气。     
  B、比赛分平面作品和动画短片两个组别。平面作品形式包括彩色单幅、黑白单幅、故事稿、4格漫画;动画短片形式包括二维动画片、三维动画片、材料动画。   
  C、参赛者须提交清晰的漫画原稿、打印稿或复印稿A4尺寸(29.7cmX42cm),可作横版或竖版。油画或水彩类作品大小四开以上。漫画作品电子文件,请保存为 JPG(最高质量:300 DPI);动画作品大小在800*600PIXEL以内(4:3或16:9),长度为2至6分钟,可以rmvb、avi、mpeg格式刻录光盘。
  D、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存档。请勿在稿件上附注任何个人联系方式。作品请交至林航 15805905251(B1-615)、邱述发 15080312850,并注明“厦门软件学院感恩贺卡制作大赛”。电子版本刻录光盘,请在光盘上注明“厦门软件学院感恩贺卡制作大赛”字样,并附各联系方式及作者姓名。
  (四)倡议以“感恩”为主题的11月份团日活动,围绕感恩的主题开展一次团日活动,由组织部全程负责到各个团支部。可以以回报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孤寡老人等为主题,进行社区服务等团日活动。营造校园的感恩节氛围。
  (五)关于感恩的宣传,通过广播以及海报和学校的网络为宣传载体,对感恩节做介绍,资料(节日介绍、感恩故事、诗歌等)由活动单位自行查找,由团委宣传部定稿后使用。广播站播放与感恩有关的歌曲。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委实践部
  承办单位:厦门软件学院团委宣传部 组织部  办公室
  厦门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爱心协会
  厦门软件学院学生会  记者团
 
 
 
 
 
 
                      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0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