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教学团队风采——软件技术专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10 16:13:11

软件技术专业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初步建成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双师素质”优良、“双师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教师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能力素质结构合理,大部分教师具备硕士学位,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专任教师9人,高级职称占44.4%,双师型比例达88.9%;兼职教师6人,占整个教学团队的67%,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3人,均从事软件研发等相关工作,有丰富的企业技术经验。

该团队鼓励教师与企业共同承担研发项目,或者安排教师进入企业“工作”,通过这些校企合作的途径,教师掌握了企业代表性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形成了项目合作的经验型案例。团队教师在教学环节中,引入这些企业项目,以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模块来贯穿各个知识点,让学生在解决一个个项目的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岗位技能,同时也了解了企业的标准和规范。团队教师与企业进行的校企合作产学项目共计10余个,参与的教师面达到了80%以上,所有的教师都曾经参与过真实项目的锻炼。其中,本团队教师参与网络基础架构的“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测试平台”已经被厦门市商务局立项为“厦门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首期政府资助180万;本团队教师主导负责的“基于云计算的快速成型服务平台”已经初步形成了产学效益,正在朝“厦门市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和“福建省生产型实训基地”的方向努力。

通过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引入30余项企业真实项目;教师团队与企业合作申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和社会服务金额超过300万;其中,本专业与雅马哈共建的厦门市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基于J2EE及IA虚拟机架构的管理信息系统测试平台,为厦门市软件企业和相关高职院校提供云计算、软件测试等信息服务。

 

团队教师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学生参加知识竞赛

 

 

学生参加知识竞赛

 

学生作品展示

 

 

学长返校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