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教学团队风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30 16:33:45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学院建校之初就成立的老牌专业,历经10年的磨砺,于2012年被厦门市教育局评为重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改革、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走在了厦门市地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前列。

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团队承担本专业的《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PHP开发技术》、《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局域网组建与维护》、《PHP+MySQL网站开发技术》等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团队是我院教师队伍中一支专兼结合、团结协作、勇创佳绩的教师队伍。团队成员16人 ,其中专职教师10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6人 ,既有系部领导、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科研带头人,又有企业的管理人员及一线技术工人;既有教学理论水平较高的教授,又有行业能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团队致力于专业建设,在课证融通、以赛促学、工学结合等教学改革有较大的突破。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职业实践为主线的课程体系,校企共建优质生产性实训基地,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先后与厦门市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方式改革。

团队成员先后承担省部级、市级和院级科研立项10余项,目前已立项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4项;编写《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服务器搭建、配置与管理项目实训——Windows Server(第2版)》、《SQL Server 2008数据库项目教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实训教程》等多本具有高职特色的教材和实习实训讲义;在《自然灾害》、《长春师范大学学报》、《哈尔滨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聊城大学学报》、《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报》、《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等本科学报、核心期刊、E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团队老师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技能竞赛分别多次荣获国家三奖、省一等奖、市一等奖

 

团队自编教材

 

团队发表论

 

 

 

 

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及学生实训场情

 

 

 

学生竞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