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7 10:32:34

           为切实履行职责,妥善处置在大型群体活动中发生的突发性公共事件,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1、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事故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负责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对在校园突发的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事故进行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保护现场,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组长:分管安全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院领导

副组长:学生处、后勤保卫处、活动组织负责人

成员:学生处、后勤保卫处及活动组织相关人员

2、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事故处理工作小组

工作职责: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疏散, 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保障现场活动有序,人员安全。

组长:活动组织的负责人

副组长:负责活动安全的组织领导、后勤保卫处治安科科长

成员:负责活动安全的组织人员、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

二、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事故处置程序

1、当遇到地震、火灾、打架斗殴等突发事件时,在场师生应听从活动组委会统一指挥,严禁私自行动。

2、发生突发事件时,广大师生应保持镇定,原地待命,切勿惊慌乱跑,造成混乱,发生踩踏事故,在场老师、班干部要协助做好人员的稳定工作。

3、活动组委会应根据事先安排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现场,并组织人员立即进行救灾,同时迅速上报相关部门,并请求协助和救助。

4、事件发生后,现场领导老师应积极抢险救灾,严禁擅离职守,先行撤离。

5、若有师生发生事故伤害,校医应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如果伤情严重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6、如有校外人员在活动场内,经劝阻不离开的,可由保卫人员强行将其带离;校外人员私自进校滋事,与校内人员发生冲突且情节严重的,保卫人员应及时予以制止,并视情况报公安机关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