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要办学条件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1-14 09:34:10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高颜值的花园式城市”-厦门,改革开放以来,厦门成为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厦门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五个试验区之一。学校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高考统招的全日制高等院校(院校代码14059),是福建省支持并主导倡办的省内仅有的两所软件职业院校之一,学校始建于2002年8月,原名为“厦门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06年3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学院正式建校并更名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4月学校由民办非企业登记为事业单位。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2016年9月厦门市人民政府决定,由国有企业厦门建发集团、联发集团入主办学。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协动产业”的办学理念,坚持职业教育的应用性、开放性,坚持产教融合,以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为导向,不断创新,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截至2020年8月31日,学校有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8000多人。学校设有软件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数字传媒系、设计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外语外贸系等6个专业系,现有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产品艺术设计、移动商务等27个专业。

       学校各类专兼职教职工500多人。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12〕47号)文件精神,学校修订了《教师等四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有序稳妥推进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2019-2020学年学校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6.25%,中级职称占38.21%。此外,从企业行业一线的技术管理骨干和能工巧匠中聘任校外兼职教师,基本上建立了一支数量较为充足、结构较为合理、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专、兼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