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员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12-25 16:43:38

 

本网讯(院办 杨雍) 12月21日上午8:30,我院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 F201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钟远南书记主持,潘飞南院长、林茂溪副院长、张念副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等四个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试行)》的议案(以下简称《办法》)。
    本次《办法》制定是我院为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激励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及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办法》内容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效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12】47号)和《福建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高校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闽人发【2012】206号)等有关文件政策,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由我院领导及院学术委员会牵头共同起草完成。主要针对我院教师、自然科学研究、实验技术、社会科学研究(教育管理)等四个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工作提出的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指导细则。
上午的会议中潘飞南院长向我院教职员工详细介绍说明《办法》的制定过程和具体细节。同时,潘院长还介绍了该《办法》制定的背景,强调本次《办法》以评聘合一为方针,其制定过程是经过严格讨论并决定的。潘院长还要求参会人应仔细研究本次议案的规则细节,并结合自身情况,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参会教职员工分代表团就聘任实施办法进行讨论,形成反馈意见。
下午,大会主席团成员在我院D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各代表团团长陆续将本团教职员工意见逐一反馈,由潘院长和钟书记耐心地进行解答。下午的会议上,钟书记讲话中再次指出本次聘任方案是经过省院有关领导专家集体讨论敲定,会更加注重员工的科研能力,并鼓励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具备大局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严于律己,积极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反馈会后,与会的教职员工对该议案进行了举手表决,最终以高赞成率顺利通过了本议案。本次议案能够成功通过,一方面体现了教职员工对《办法》制定实施过程和内容细则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我院积极进取,努力提升教研水平的决心。

钟远南书记主持大会

潘飞南院长详细解说《办法》细节

小组热烈讨论

主席代表团反馈会现场

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