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台实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1-09 09:15:45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桑瑜)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而周密的筹备工作,2014年12月24日上午12时,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灯奎、数字传媒系主任文婕英、经济管理系辅导员桑瑜以及赴台实训的管希宁、潘桥木等17位学生一行共计20人顺利抵达位于台湾宜兰县的兰阳技术学院,拉开了为期14天的综合实训活动的序幕。

兰阳技术学院代校长周旻德、副校长刘建良、技术合作处处长连元宏、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潘彦豪、张素贞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学务长王全禄、副学务长杨志祥等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数位行销系主任李建德、室内设计系主任洪昌祺、健康休闲系老师李建兴、数位创意系老师彭钰华、室内设计系老师陈长铭、室内设计系老师钱世皓在实训期间给与了师生悉心的指导与帮助;已经在台学习半年的我院交换生孟于昂、朱冰芯、陈针等给与了师生生活及学习指导。

实训期间,师生们在兰阳技术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微电影故事大纲行销创意与分镜脚本课程、数位系框景与构图分组练习课程、建筑系sketchup建模基础与视频编辑及室内室外设计课程。在学习微电影故事大纲行销创意的课上,连元宏处长为师生们展示了很多富有创意的微电影广告设计,一则关于台湾金门高粱酒的微电影广告和一则关于台湾著名的金士顿U盘的广告让同学们拍手称赞,纷纷赞扬微电影广告营销的时尚与新意;在数位系彭钰华老师为大家开设框景与制图课程上,同学们第一次体验了如何用现代的数码摄像工具进行人像采集,学会了合理使用光源进行拍摄,经过练习和后期制作,大家学会了拍摄令人满意的图像。师生们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对新知识的学习兴趣,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校内的学习课程,兰阳技术学院老师还为我院师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室外观光体验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学校附近的宜兰头城老街、兰阳博物馆,一起攀爬了太平山,游览了台湾民间艺术中心,感受了新北野柳世界地质公园的壮美与秀丽。

实训期间,大家遵守实训的纪律与规定,能按时上课,并自觉记录实训的经过,拍摄了很多精彩的瞬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实训后期,经过视频图片剪辑制作,既锻炼了专业技能,又为这次实训活动留下了生动而珍贵的多媒体资料。

2015年1月6日上午,在结训典礼上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分享与展示,总结了实训十四天来大家的心得体会与学习成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兰阳技术学院校长深情赞赏了这次赴台实训的师生,希望大家能再次来到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参加交流与学习。

1月6日下午,潘彦豪主任送我院师生一行到台北松山机场,大家顺利登机并于晚上21平安抵达厦门,结束了丰富而又难忘的实训行程。

本次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赴兰阳技术学院实训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为双方学校的生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感谢台湾兰阳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学到丰富多元的知识,体验到多元的文化与台湾美丽的风光。衷心希望两校的交流合作能够长久进行,也祝福兰阳技术学院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学校举办创意寿司大赛欢迎我院师生

实训开幕典礼

实训开幕典礼会场

 

安全会议

参观健康休闲系

参观兰阳博物馆

广告微电影课堂

饰品制作

校长座谈会

学习视频编辑

结训典礼

结训典礼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