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我院作品《美哉集美》获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最佳摄影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1-27 22:13:49

  按:2015年1月17日,《厦门日报》以《微电影诉说集美学村生活》为题报道了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中“中国梦·集美情”学村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播等情况,报道中具体介绍了三部最佳作品,其中有两部作品——《美哉集美》和《劫》来自我院数字传媒系微牙影视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郭瑜芬)昨晚,“中国梦·集美情”学村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播在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举行,展现了集美学村师生崭新的生活风貌。此次赛事是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中举办的比赛之一,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共青团集美区委、集美区文联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学院、集美区文化馆承办。

   本次大赛的最佳摄影奖获奖作品《美哉集美》,来自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名学生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奔走于集美学村的各个角落,拍摄日出时刻的龙舟池。华侨大学学生作品《此去经年》采用梦境与现实结合的手法,以个人情感命运投射两岸的变迁,结合中国梦主题,传递了热爱生活的正面价值导向,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微电影”作品奖。而《劫》,则讲述了逆境中的集美学村人战胜困难、收获友情的故事。

  展播作品以集美学村为背景,讲述历史、情感的故事,记录着生活于此的人们的经历与生活,生动展现了集美学村百年祭奠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

  据了解,该赛事从去年9月开始作品征集,至去年12月,共收到了作品32部,时长合集260分钟左右,共300余人参加。共评审出12部优秀作品,分获“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和“优秀影片奖”等六个单项奖,以及2个优秀组织奖。

 

(单击图片进入厦门网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