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系继续推进“一课双师”教学改革——投资公司CEO为国际金融专业学生授课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4-09 21:13:11

  本学期,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系继续推进“一课双师”的课堂教学改革活动,邀请优秀企业人士到我系进行授课。厦门知更鸟投资公司的CEO杨振发先生受我系胡焱主任邀请,到我系2014级国际金融专业——《国际信贷》的课堂上,为学生们授课。

  在课堂上,杨总裁首先抛出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一场辩论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形成正反方进行辩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杨总裁不仅讲解金融行业信贷方面的专业知识,还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另外,杨总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大学兼职经验传授给同学们。他强调,今后要想在事业上打下一片天地,一定要打好基础,务必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金融专业知识。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下,本次授课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授课,同学们不仅及时掌握了来自企业一线的鲜活专业知识,还获得了优秀企业人士的宝贵经验。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样的上课机会,学习热情高涨。

据了解,我系在本学期将充分利用我系校企合作的人才资源以及教师的社交网络,计划邀请武夷山国旅厦门分公司洪海樵副总经理到旅游管理专业的《导游实务》课堂厦门浩宇连茫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李宏宇博士到旅游管理专业的《导游词讲解》课堂厦门网络零售协会邱靖秘书长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电子商务实务》课堂信达通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市场营销实务》课堂等进行授课,把“一课双师”的课堂教学改革活动坚持到底。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