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015年)两岸“健康、智慧与绿建筑”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5-12 18:21:04

本网讯(党政办 张建新)2015年5月12日的厦门集美,艳阳高照,万物并秀。当日上午,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海峡两岸的又一盛会——第二届(2015年)两岸“健康、智慧与绿建筑”学术研讨会。本期研讨会将持续一周时间。

活动开幕式由承办方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念主持。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潘飞南首先致欢迎辞,协办单位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建良、台湾大汉技术学院总务长何志轩、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曹爱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汉芳先后发言,预祝本届活动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活动进入论文发表环节。据悉,本届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9篇,已经印制成册,包含了“绿建材-废弃物利用”、“废气聚苯乙烯再制为离子交换滤材之研究”、“城市高层住宅的绿室内减能设计”、“三维环境下的多时段灾情对比分析系统研究”、“绿建筑马赛克拼图信息系统”、“ 数字社区智慧化建筑的综合评价体系研究”、“蚁群算法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等。会议共邀请两岸八位专家、学者进行论文发表和研讨交流。

该学术研讨会是由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采取参会高校轮流举办的方式进行,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迁,建设美丽家园,关注人类健康。2014年5月在台湾宜兰,由兰阳技术学院承办,以“两岸绿建筑学术研讨会”为题顺利举办了首届活动。今年第二届活动改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题从“绿建筑”拓展到“健康、智慧与绿建筑”,参会单位增至两岸七家,不仅有来自台湾和大陆的五所职业院校,还有来自香港和厦门的两家企业,影响力和效果进一步扩大。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自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以来,学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以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为引领,注重加强与台湾和大陆有关高职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协调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的现代高职学院建设,着力为全院师生的出彩人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届研讨会,恰好与国家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时间重合,二者相得益彰。目前,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正开放校园,各系办公室重新装扮,并纷纷举办有关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如设计艺术系的首届文化艺术节、经济管理系的第二届趣味游园活动等。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论文发表

 

 

论文发表

 

 

合影留念

 

 

参观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