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携手帮扶 厦门“村姑”“村伯”变身微信营销达人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6-01 12:56:03

  福建新闻网厦门5月31日电 (杨伏山 江绍煊)厦门市首个以本地失业人员为培训对象的再就业微信营销班,31日顺利结训。58个“村姑”、“村伯”经过6天的学习,成功地从“电脑盲”、“手机白痴”变身为微店店主、微信营销达人。

  由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溪镇政府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这一培训班,以草根创业为基调对接学员,以微信个人号、公众号、微店的运营为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在传授学员如何使用微信功能、营销技巧的同时,树立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开展营销的理念。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士当天介绍说,经过短短6天的培训,来自后溪镇6个村庄的58位“村姑”、“村伯”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一些原本连电脑都不会操作的“村姑”、“村伯”通过培训,拿起了手机,摇身一变成为微信营销达人,不仅建起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还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微店,利用自己的特色资源向互联网上的陌生人销售自己的产品。

  在网络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慢慢走向大众化,并因其使用便捷、覆盖面广已成为网络营销的一个有效平台。为帮助失业人员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就业问题,厦门市政校携手率先开展了首期以本地失业人员为培训对象的微信营销班。

  来自后溪镇东宅村的谢丝丽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通过培训,顺利地在互联网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微店,仅凭一部手机就卖起了娘家的大嶝海鲜干货。在培训班上,她还当场顺利销售了几十包的大嶝紫菜,培训班短短几天课程时间,更是取得了售出2000斤紫菜的奇迹。

  在中国政府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各地均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发个人资源,促进社会就业。厦门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溪镇政府借助集美文教区优势和高校教学资源优势,以政府部门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已先后为地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本地失业人员和企事业人员开展了不同类别的培训,有力促进了当地就业发展。(完)

(来源:福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