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6-18 08:38:19

  本网讯(党政办 张建新)6月17日上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长廊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学院院长潘飞南、党委书记钟远南、副院长林茂溪。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2015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一千五百多人的大庆典。庆典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林茂溪副院长主持。

  这是学院2006年招收高职学生以来第七次举行毕业庆典。

 

参加典礼的2015届毕业生

 

  潘飞南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本届毕业生入学以来(近三年)学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长足发展。潘院长说:

你们在校的三年,正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逐步调整方向,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时期。学院以“贴近产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为专业建设指导思想,以“IT为主,协调发展,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为专业发展策略,以“特色(重点)专业建设为龙头、专业群为支撑、新专业为亮点”作为专业构建框架,对接电子信息、数字创意、现代服务等3大产业链,设置6大专业群,专业数从11个增加到29个。

根据2013年6月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发布的专业质量排名,学院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系统管理7个专业位列全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类第六名,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名。

2013年,学院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大契机。厦门理工学院控股学院办学后,学院举办方——文都教育投资公司的股权构成发生变化,基本为国有股份。在理事会支持下,学院依据闽政〔2012〕54号文于2013年4月率先全省民办院校从民办非企业转制为自筹经费事业单位,学院公益办学性质也得到进一步明确。同时,第一期校舍回购工作已经完成,阻碍学院顺利发展的关键问题逐步解决。

多年来,我院为社会输送大量具有一技之长的优秀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均达99%以上。通过跟踪调查,近3年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为90%左右;学院历届毕业生70%以上就业于厦门软件园一期、二期和火炬高新区及周边企业,为厦门地区产业发展贡献才智。新生报到率稳中有升,2011—2014年新生报到率从80%提升到90%以上,在校生规模从3200人增加到5540人。

我院通过一系列切实措施,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督导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大力推广“课证融通”、组织师生参与校内外技能竞赛等,有力提升内涵建设, 2013年11月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高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两个项目获得全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年一度)。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奖从无到有,共荣获10个国际奖项、3个国家级奖项、35个省级奖项及77个市级奖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师生创作的动画作品《印象厦门》和《两岸抢孤》分别获得厦门国际动漫节第五届和第七届厦门/海西创新奖银奖,成为该赛事举办以来唯一两次获奖的厦门市高校。你们是和学院一起成长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你们在这三年时间里给学院带来的生机和活力将发扬光大!

 

 

潘飞南院长在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致辞

为使毕业生们能够尽快适应职场,潘院长语重心长地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践行校训,做业界精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海西建设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二是终身学习,做创新人才。随时关注科技领域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前沿技能,“学海无涯,求索是金”,成为更高层次的技能型创新人才。三是牢记使命,做社会达人。顺利完成从学生向职场新人的转变,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益于社会的建设者,成为社会达人。四是感恩师长,做母校关心支持者。

潘院长说:你们是母校精神的发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希望毕业后,你们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勿忘母校培育之恩,牢记老师教育之情,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奋发有为、勇攀高峰,用聪明和才智奉献社会,用精神和品质影响他人,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母校的辉煌,不断书写自己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

 

 

孙炜芳老师代表讲话

教师代表孙炜芳老师在讲话中送给毕业生同学们三句肺腑之言。第一句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使你越走越远!第二句是:诚实守信会使你的人生如日中天!待人以诚信,心心相印;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第三句是:同学们要把“勤奋”牢记心间,“天道酬勤”绝不是空谈!只有汗水点点滴滴的挥洒,才会描绘出恢宏壮丽的人生画卷!

 

 

蔡元建同学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蔡元建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母校、感谢师长、感谢同学,并母校献上了深深地祝福,同时向全体毕业生呼吁,“让我们继续秉承德才兼备,学做一体的校训,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以一技之长和勇于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坚信,若干年后,我们一定会带着更加优异的成绩再来母校相聚。

 

随后,学工处处长王华勤宣读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根据决定,本届1400多名毕业生中共评选出50名优秀毕业生,每人获得800元现金奖励。

 

 

林茂溪副院长主持典礼 

 

 

学院领导颁发毕业证书

 

 

王华勤处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老师与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上辅导员与同学们或专注或愉快的丰富表情

 

 

附:更多的毕业典礼图集、院长致辞和老师、同学代表讲话稿原文,请手机登陆学院微信公众号“厦门软件”(账号:xmrj520)查看。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