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9-08 09:46:00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9月2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主任教学助理、教学秘书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 陈建生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本学期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狠抓教学规范,提升管理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好重点项目的建设和重点工作的落实。通过抓好重点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运行,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课程大纲和教学大纲;规范教学运行流程,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督查;整肃教师教学行为,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建立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进一步加强实训室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实训课质量。深化专业建设改革,培育专业特色,增强专业发展优势;做精做强优势专业,并形成专业群辐射力;深化课程改革,打破原来以知识系统建立的课程体系,建立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立新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要与职业岗位对接,与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对接,重视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建立新的以理实一体化教学为基本要求的教学体系,推行项目教学,课证融通,打破传统的以教室为课堂、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建立新的教学模式。继续推进教学评价改革,建立新的质量评价体系,推行并完善以证代考、以赛代考、以项目成果代考的质量评价制度;继续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围绕效能提升,质量提升,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建立新的管理机制,严格规程,强化执行,推进二级管理,强化专业教研室的作用;强化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合作要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要实现校中有厂,厂中有校,在校内实训基地开辟“创课”空间。做好省、市、校三级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修订工作,把学院的改革思路和改革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训中心的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育人氛围。
景宏磊副处长和曾岚副处长分别就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和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