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9-14 02:21:05

  本网讯(党政办 张建新)9月12日下午,学院在田径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主席台上入座的有学院全体院领导、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的领导及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主席台两侧的看台上,坐满了辅导员、教师及学长和学姐。本次大会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林茂溪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由潘飞南院长向大会致辞。潘院长向2015级新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特色,并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提倡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让勤俭节约的意识,艰苦奋斗的精神,朴素廉洁的思想,见诸实际行动,成为时代的新风尚;二是“术业有专攻”,深入认识、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并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军训思来苦后甜,人若励志趁少年”,希望同学们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军训和思想作风建设的双丰收。 

   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曾伟渊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新入学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志存高远的有志人,二是要做善于学习的智慧人,三是要做团结友爱的独立人。

  数字传媒系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郑巧玲同学代表学长学姐发言,她以“不负青春不负己”与大家共勉,愿学弟学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永恒的希望去迎接大学这段新旅程,把握美好时光,学好专业技能,珍惜尚好的青春年华,拥抱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上台发言的新同学代表是来自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王培文同学。他表达了“向即将与我们朝夕相伴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致以深深的谢意!”他坚信,自信就在我们的笑容里,成功就在我们手中!他承诺,将以刚毅顽强的意志和拼搏向上的精神,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的第五项议程是,由张念副院长宣读2015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获奖的同学们分七排来到主席台前,从领导手中接过证书和奖金。

  武警厦门支队副参谋长郑呈垚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精神抖擞,听从指挥,团结友爱,刻苦训练,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培养顽强拼搏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学院党委钟远南书记向承训部队授2015级新生军训团团旗。

  简短而隆重的典礼结束后,军训工作立即开始。由承训部队张军副大队长主持,教官们进行擒敌拳示范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潘飞南院长致辞

 

 

林茂溪副院长主持大会

 

曾伟渊副主任发言

 

 

郑巧玲学姐发言

 

 

王培文同学代表发言

 

 

张念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2014级软件技术专业郜初阳同学摄)

 

 

钟远南书记向新生军训团授旗(郜初阳 摄)

 

 

教官示范表演(郜初阳 摄)

 

 

2015级新同学(郜初阳 摄)

 

 

2015级新同学(郜初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