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9-15 15:04:46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9月14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邢海燕主持,学院各专、兼职督导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邢海燕宣读了新学年学院督导组成员名单,并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设想与分工与各位督导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确立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思路, 即“严格、善意地督,科学、热情地导”,做到 “既督又导,以导为主”。与会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在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实施教学监督与指导的同时,坚持以教学常规督导为主,特别是对于日常课堂教学规范的内容,要加强监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纠正,同时,进一步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向课堂要质量。
据悉,为加强兼职督导员的管理,学院制订了《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学督导员考核办法》。考核办法本着“服务学校、服务教学、服务教师”的原则,以提高教师执教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高水平督导服务为目的,考核主要依据督导员平时工作表现,结合各教学单位反馈意见进行,凡考核不称职的督导员将予以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