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9-26 23:58:11

本网讯(党政办 张建新)9月25日下午,学院在田径场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院领导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出席了会议,承训部队武警厦门支队副参谋长郑呈垚也应邀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工部(处)长王华勤主持。

16时,随着潘飞南院长一声令下,2015级新生军训队伍开始分列式,大家排成整齐的30多个方块,踏着正步,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接着,由男女同学组成的两个方阵,分别进行了队列动作和擒敌拳等军事课目的汇报表演。

承训部队张军副大队长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军训纪律严明,安排紧凑,组织有力,成效明显。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发扬军训中培养起来的严明纪律、顽强品质、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挑战自我、锤炼自我、完善自我。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在今后的人生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设计艺术系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获评“军训标兵”的高文悦同学作了代表发言。她向辛勤陪伴的全体老师、班助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庆幸军训让自己拥有了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时光。最后,她号召全体新生牢记父母、老师们的深切厚望,以刻苦学习的学长学姐们为楷模,高扬自信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去迎接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

林茂溪副院长对张军副大队长的精彩总结和高文悦同学情真意切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2015级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慰。他还发自肺腑的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下真切期望:

“同学们,三年的大学生活,将是你们人生的一段黄金期。如果说过去的你们更多的是埋头读书、迎接高考,那么今天,你们应当对人生有更多的思考与追求。实际上,你们很快就要真正步入社会。这就要求你们懂得大学的含义,迎接挑战,把握机会,逐步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只要这样,三年后,不管你是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还是掌握较强的一技之长,从事理想的工作,抑或脚踏实地从事某一项平凡的工作岗位,你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收获成功。”

王华勤部(处)长宣读了《关于2015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表彰决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系和数字传媒系获评军训先进系,另有8个班级获评军训先进班集体,25个宿舍获评内务先进宿舍,79人获评军训标兵。此外,电子信息工程系的蔡小龙、设计艺术系的朱木林、外语外贸系的李式华等三位新生辅导员被评为军训优秀辅导员。

最后,潘飞南院长、钟远南书记、林茂溪副院长、张念副院长、郑呈垚副参谋长等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庆典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围住教官,抛起教官,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合影留念。

林茂溪副院长讲话

 

 

王华勤部(处)长主持会议、宣读表彰决定,张军副大队长主持分列式并作军训总结

 

分列式中走在最前方的团旗

 

军事课目汇报表演

 

高文悦同学代表发言

 

 

军训标兵

军训内务先进宿舍

军训先进班集体

潘飞南院长、钟远南书记为获得军训先进系的系党支部书记林志和、唐鹭悦颁奖

军训优秀辅导员

 

电子信息工程系师生与教官合影

软件工程系辅导员杨惠娜与教官、助班和新生合影

经济管理系师生与教官大合影

设计艺术系领导老师与新生合影

设计艺术系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