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林志和获“福建省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4-26 12:16:14

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福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林志和老师喜获“福建省高校十佳辅导员”的光荣称号,这是我院辅导员在该项评选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据了解,福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至今开展五届,我院是唯一的一所获选“福建省高校十佳辅导员”的民办高职院校。 

 林志和老师既是我院一线辅导员,同时也是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同时还兼系主任学生工作助理。做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她始终怀着对教育的憧憬和学生工作的热爱,长期扎根于在民办高职院校学生工作一线。八年辅导员生涯,多次年度考核优秀,先后荣获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先进个人”,2013年9月荣获厦门市“优秀辅导员”,2014年4月参加第三届福建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优秀奖”。

八年来,她牢记辅导员誓言,深入践行辅导员精神,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带着岁月积淀的淡然与荣光,带着增长才干的愿望与使命,凝爱于心,关注特殊群体大学生,做学生的守护天使;创新思路,打造“电能量”和“一美分”系列活动,搭学生发展平台;相伴相学,坚持充电、坚持兼课、坚持科研,思政科研成果累累。八年耕耘志,凝爱暖人心,她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学生、对辅导员事业的执着与热爱, 携手学生共同成长!

林志和说,“‘十佳辅导员’的证书颁给了我个人,但我知道,这不是我个人的,这份荣誉属于集体。我院还有很多比我更加优秀的辅导员,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据了解,在我院辅导员队伍中,像林志和这样以生为本、以校为家的辅导员还有很多,他们用爱守护着自己的学生,用爱对待着自己的工作,用爱书写着辅导员这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

 

林志和获奖情况

2008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思政论文《浅谈告知院校学生的感恩教育》一文,被评为厦门市第十二届“求索杯”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优秀奖;

2010年:获校“院系两级管理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题研讨论文“三等奖”、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辅导员”;

2012年:辅导员精细化案例《走出犯罪的阴影 重扬生命的风帆》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主编的《精心育人 服务成长》百篇福建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细化辅导优秀工作案例汇编、获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文比赛“一等奖”、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3年:思政论文《浅谈影视美育在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应用》一文获得2012年厦门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征文三等奖、被评为厦门市“优秀辅导员”;

2014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参加第三届福建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获“优秀奖”、参加第36期福建省高校辅导员事务管理培训班,并获“优秀学员”称号;

2015年:思政论文《特殊群体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一文获得第三届厦门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征文“优秀奖”、获得校辅导员博客建设大赛“第二名”、思政论文《以高职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为视角的校园维稳工作探析》一文获得第三届厦门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征文“三等奖”。(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