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专家做“网络文化知识产权”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6-14 22:31:29

    我院设计艺术系日前邀请到厦门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永明来院开展关于“网络文化知识产权”的讲座。在科技产学合作处处长陈齐、系主任徐敏、系部各学科老师和辅导员朱木林的带领下,同学们于教学楼D-404聆听了这次讲座。

    郭永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厦门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厦门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厦门市法学会理事,厦门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厦门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商会厦门调解中心调解员。《厦门经济特区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厦门市专利奖奖励办法》等地方法规政策起草人。

    郭副局长在讲座中为学生讲解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产权行政法规、知识产权地方性法规等诸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等知识,具体介绍了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发明专利申请及申请中的产品和方法相对应等问题。

    开展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对自己所创新的知识进行维权、从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应得利益。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融入到各个环节。讲座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讲座中学习吸取运用知识,增强维权意识,在现实生活中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利益。 (设计艺术系 张劲航

 

   (图为:我院陈齐处长介绍郭副局长)

 

 

(图为:郭副局长正在为同学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