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6-17 22:55:59

   本网讯(院记者团 苏贵丁)6月16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长廊隆重举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院长潘飞南、党委书记钟远南、副院长林茂溪、副院长张念、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全体2016届毕业生济济一堂大会由林茂溪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是潘飞南院长致辞,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衷心的祝福以及不舍之情,介绍了三年来学院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向学生们提出了走入社会的几点建议,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之路上活出成功、丰盛、快乐和充满尊严的人生。

教师代表周卉老师也进行了一番深切致辞,她给毕业生讲解了人生“选择、失败和梦想”的关系,最后归纳为三句话与大家一起共勉:一、人生是一系列的选择组成的, 选择时别忘记你的梦想;二、要学会好好面对现实中的失败或无奈,潮起潮落、阴晴圆缺是生命中永恒的韵律;三、 守候心中的梦想,坚持不懈,不要让梦想被庸碌的生活所淹没, 阳光有一天会进来,种子会迎来它的春天。

周卉老师还拟诗一首祝福全体毕业生:“临别赠君言,诸君齐共勉;展汝鸿鹄志,逐梦上青天。”

优秀毕业生代表谢伟锟同学的发言中饱含着对学院的不舍以及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毕业生代表、现役军人黄益桂的发言不禁令人羡慕和向往到部队报效国家和历练成才的机会

辅导员代表郑璐璐随后也上台发言,慷慨激昂而不失幽默亲切,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和期望之情溢于言表。

张念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随后优秀毕业生分批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金。

学院领导为每个班级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

一份份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给美好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人欣喜的同时又更多的是不舍和怀念。

大会结束之余,设计艺术系学生向学院赠送了美术作品,经济管理系学生也向学院赠送了题写为“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的书法作品。

  逝者如斯夫,三年的时光为厦门软件2016届毕业生人生画上了浓重色彩的一笔,而今即将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在此,让我们献上最诚挚的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在人生的舞台上挥洒自我、成就自我

 

济济一堂的会场

 

 

主持典礼的林茂溪副院长

 

 

潘飞南院长致辞

 

 

全场始终专注的同学,赞!

 

教师代表周卉老师致辞

 

优秀毕业生代表谢伟锟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现役军人黄益贵同学发言

 

组织同学们入场后在主席台就坐的学工处王华勤处长

 

 

辅导员代表经济管理系支部书记郑璐璐老师寄语

 

 

张念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奖励名单

 

 

主席台前排领导分批次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院领导分批次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设计艺术系学生向学院赠送美术作品

 

经济管理系学生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题写“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

 

 

领导与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