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就业服务周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6-21 09:23:12

  本网讯(招就处 林华红 潘虹)进一步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交流平台,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我院于6月13日至17日期间举办了2016年就业服务周系列活动。
6月13日到至6月17日,学院在招生就业处设置了“就业咨询服务台”,并邀请到福建建筑人才中心的纪艺婷老师参加就业咨询服务活动,对毕业生关心的档案转递、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合同签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有效地实现了“一对一”就业困难帮扶工作。
6月14日下午15:00,学院在F201举办了“如何挖掘创业商机”讲座,特邀厦门青年人才创业导师主讲,创业导师通过思维启发、案例引导、创业心得分享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创业激情,启发学生如何在身边发现商机。
6月15日下午14:00-16:30,在教学长廊举办了“2016年夏季校园招聘会”,此场招聘会共吸引了省内6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数800多个,参会的企业大多与学院设置的专业对口,现场近千名毕业生和2014级学生参加招聘会,部分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招聘会结束后,据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应聘情况调查问卷》显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对我院毕业生及招聘会服务情况总体满意,但部分企业认为学生在实践经验、动手操作能力方面仍然需要提高。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的精神,把创新创业工作融入学院的就业工作,探索就业服务工作新方法、新经验,让学生多渠道、多途径、运用创新思维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工作良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