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飞南院长检查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0-21 16:34:27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郑璐璐)2016年10月20日下午,潘飞南院长在经济管理系主任庄小兰的陪同下检查了我系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

  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践基地是学院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成果,于2016年9月挂牌成立。基地由实训室110、109等多间实训室组成,双方共同建设,并组建管理机构。首期建设投入100台电脑及相应的网络设施,我系已组织100位学生进驻实训基地内进行电子商务活动。2016年双十一单日目标实现销售额7000 万元,全年实现销售额 4亿元。

  潘院长先后检查了生产实训室的设备布局、设备运行、利用率、学生使用等情况,并对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潘院长指出,基地建设要立足于 “生产性”,要有完整的生产过程记录,并充分体现“教”与“学”的实践氛围。实训基地要合理搭配基础教学设施与实践操作教学设备,着重于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文化建设,张贴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和标识,为教学改革提供数据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