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1-18 16:10:35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2016年11月17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邢海燕主持,学院潘飞南院长、张念副院长、教学督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助理、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自主、合作、探究”六个字展开。

 
 
本学期开始,学院正式启动了“二轮”评建工作,并且强调一切工作都围绕评建展开。二轮评估是在学校自我评估、自我改进基础上的考察评估,充分发挥学校在评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学校自我评价、自我诊断、自我建设、自我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学院质量管理处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确立了“监控→评价→反馈→提升→再监控的“持续改进”式的管理模式,将重点加强质量提升即“改进(提升)及再监控”方面的工作,重点抓实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及实施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方面的监控。会上,邢副处长主要对本学期开学至今的监控情况进行了反馈与通报,对学生座谈会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课堂教学质量诊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潘飞南院长以及张念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张念副院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我们要对我们现有的质量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然后对照标准找差距、分析原因、进行改进。潘飞南院长指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当前我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还较为薄弱,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对我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关键是引导全校师生建立质量自觉意识,营造质量自觉氛围,同时,还提出了“五纵五横一平台网络化联动式的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构想。潘院长强调:诊改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工作,其涉及面广,是一场所有人都必须直接参与、做出承诺,牵一发而动全身性质的深刻变革,所以要求所有师生员工要围绕“诊改”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快速的领会吃透文件精神,在教学质量管理过程中通过“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协同监控”的原则实现教学质量各环节的逐级监控,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