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3-01 16:59:02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2月28日下午,我院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邢海燕副处长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员、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邢副处长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邢副处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与工作要求进行详细的部署与说明。今年的主要工作将围绕迎评促建展开,今年也是学院的改革创新攻坚年,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能力与治理水平,保证发展与过渡两不误,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使我院办学质量持续提升。根据学院中心工作的要求,学院质量管理处(督导组)也将加大对“课堂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实施力度,重点抓好对当前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的追踪在,直至问题的解决。

会议对本学期督导巡课、听课、专项检查工作、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教学信息反馈等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与说明,明确将围绕独立实践周、学生教学信息的反馈、各系部对学生座谈会反馈问题改进情况、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确定本学期督导巡课、听课的重点将围绕上学期督导听课中评价分数、到课率、学生评教分数较低和学生座谈会中反映较大以及新聘任教师展开。     

会议强调,本学期督导组将强化对检查结果的反馈,按照PDCA的循环模式,强调事前计划、事中检查、事后反馈,特别是在反馈环节中明确列出需改进的内容及后续检查重点,抓实对自我诊断中存在问题的改善情况的记录,持续推进各项问题的改进,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摄影 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