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金砖,共建平安校园——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反恐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3-27 16:47:47

         本网讯(后勤保卫处 施嘉益)为推动护航金砖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324日上午,我院在校内开展反恐演练暨反恐培训,旨在提高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加强安保力量,并有效防范校园内暴力事件的发生。为使演习收到实效,后勤保卫处特别邀请集美公安分局大队特警大队入校进行现场指导。厦门理工学院、兴才学院等兄弟院校到场观摩。全体安保人员和学院应急处突队队员也参加了演练。

学院对本次演练高度重视,演练前,多次和集美公安分局磋商制订详细的流程和方案。特警林警官为参加演习人员详细讲解了钢叉、盾牌、甩棍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他带领安保人员演示了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制服“歹徒”的招式,还介绍了相关的实战经验,以有效提高院安保队伍的战斗力。

等演练正式开始,“暴徒”闯进校门,值班保安发现可疑,询问来人情况。“暴徒”随即拔出砍刀对保安行凶并冲进校园,保安紧急呼叫队友支援并同时报警。保安迅速拿起盾牌和钢叉,喝令“暴徒”放下武器。听到呼叫保安队伍快速集结手持防恐器械与歹徒周旋,保护自己同时防止“暴徒”靠近师生,特警迅速赶到,成功将“暴徒”制服。

 

 

 

    今后,我院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安保队伍的安全应急技能,建设平安校园,为师生安全做好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