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警官进校园 传授防骗“秘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3-27 17:01:34

本网讯(后勤保卫处 施嘉益)为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诈骗警情高发态势,2017年3月24日上午,厦门市“十佳民警”集美学村派出所谭丛善警官到学院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共同编织校园立体防骗网。

由于学生社会经验少、防范意识差,成了不法分子的行骗目标,如何及早识破陷阱,保护财产安全,成为学生必修“课程”。谭丛善警官以讲解介绍为主,现场问答互动为辅,针对学生提出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就如何防范校园诈骗给学生现身说法,以防中招。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利用宣传资料向学生们介绍最新骗术,并教授大家对应的防范方法和技巧。

谭警官再三叮嘱各位学生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是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账号信息,不随意汇款转账,另外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宣传栏、标语等。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并及时报警,与民警共同编织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对防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