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远南书记上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基层党员先进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4-12 11:26:28

本网讯(党委工作部 张建新)4月11日下午,学院党校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远南为大家主讲第一课,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基层党员先进性》。

讲课内容深入剖析“理想信念”这一关键词汇,阐述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剖析了当前党员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深刻讲解。

钟远南书记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和完整严密的逻辑阐述,暨生动体现了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寻求革命道路献出了保贵的生命,又讲清楚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理想信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最根本体现。

他说,理想,是指引我们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指路明灯,身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有朝气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无论在工作、学习、生活、思想上,还是身处逆境和顺境之中,我们都要具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恒心,并且要敢于解剖自我、反省自我、认识自我,努力在做人与做事上真正做到真诚、简单,并用无悔的经历书写我们精彩人生。

最后,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学生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焕发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葆党的先进性,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奋斗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促进各项工作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钟远南书记这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基层党员先进性》,曾于2016年底被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评为“书记好党课”,并入编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书记好党课》一书。

钟书记与学员互动

 

课堂图片一

 

课堂图片二

 

课堂图片三

 

课堂图片四

 

课堂图片五

 

学员在认真聆听和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