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陈建生一行7人看望我校赴台交流学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5-23 16:27:31

本网讯(党政办 纪宁)应台湾兰阳技术学院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建生、教学督导刘火盛教授等一行七人于5月15日赴台参加2017海峡两岸高职教育研讨会,并看望我院在兰阳技术学院交流学习的学生。

 

教务处陈建生处长一行看望我校名赴台交流学生

 

老师们的到来,让赴台交流的学生们感到十分亲切,会后大家纷纷敞开心扉,将自己在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学习生活的情况,原汁原味地作了交流。谈话中,同学们表达了他们对台湾教学方法的认识,觉得课程内容实践性强,能让他们直接接触相关行业的真正技术,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手把手教学指正,学习目的性很明确,容易与专业相关工作接轨。身在异乡,同学们更加自立和团结,部分同学学会了自己做饭,互相帮助结伴同行已成常态。

了解到我院三位学生在台与师生相处融洽,能够自主学习,老师们都很高兴,希望他们充分发利用好两校交流沟通平台,并鼓励同学们要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加强互动与学习。陈建生处长特意叮嘱他们在外要注意安全,教导他们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刘火盛教授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年轻时光,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在外多看、多参与,增长见识。

 

建生处长与黄培琪同学合影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与台湾院校的交流项目,目前已和兰阳技术学院、大汉技术学院、中州科技大学等台湾高职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学院将更好地推进对台交流的项目,多引进台湾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