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5-22 15:17:45

本网讯(党政办 陈英)2017年5月19日至20日,我院党委在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召开为期两天封闭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学院党委书记钟远南,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思政教研部、工会、团委负责人以及全体党务干部一起参加了培训。

会上,钟书记指出,全院党务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2017年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为题给全院党务干部上了一堂党课,详细介绍2017年最能展现我国国情的11个发展成就与当前面临的十大挑战。钟书记还指出全体党务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整治拖拉散慢工作习惯,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把我院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党委书记钟远南讲党课

 

本次培训班还特邀了市委党校李萍教授给党务干部上了一堂“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与时代意义”党课,让大家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市委党校教授李萍讲党课

 

次日,党建宣传科科长张建新讲解基层党务工作实务,明确了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载体,着力以解决基层问题,提升基层满意度为导向,扎实做好党建实务工作。

 

 

党建宣传科科长张建新讲党课

 

我院党委还组织10个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主题上微党课。大家交流阐述了工作实践的心得与体会,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

 

培训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