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兰阳技术学院技术合作处处长陈武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潘彦豪老师一行来我院参访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6-07 08:44:55

本网讯(党政办 纪宁)2017年6月6日,台湾兰阳技术学院技术合作处处长陈武强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潘彦豪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受到我院院长潘飞南教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吴光喆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下午,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潘彦豪为我院师生作了“赴台短期研修”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兰阳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学院和专业概况,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视频为我们展示了教学环境与成果以及大陆学生赴台研修的学习心得与丰富的课余生活,生动再现了台湾高校的现代人文学术氛围以及台湾的风光潘主任表示能够赴台进行研习交流是一次能够开拓视野,促进文化交流,感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重要人生经历,真诚欢迎大陆学子赴台研修交流,与台湾学子相互学习,促进两地高校教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最后,潘主任针对介绍的内容与我院学生进行了有奖问答的互动,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增进了学生对赴台研修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赴台学习的热情。

兰阳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潘彦豪短期研修概况介绍

宣讲会现场

近几年我院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学习项目,从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教学管理等多方面挖掘两岸高校文化教育的共性和差异,探寻可借鉴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着力探索建立两岸教育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以期达到交流开视野,切磋促提升,两岸高校文化教育事业的共生共长。